导入数据...
 
您现在的位置:...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是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现有狮子山、成龙、广汉科教园、东校区四个校区,校园面积3300余亩。历经七十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覆盖文学、理学、工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的综合型师范大学。学校现有中国语言文学和教育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基础数学等2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国语言文学和教育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同时还拥有教育、艺术、体育、汉语国际教育、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翻译、法律、应用心理、公共管理、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安全工程领域)等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8000余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前身始建于1960年的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1994年更名为政法系,2001年正式成立法学院。1987年开设全日制法律专科,1995年开始招收法学本科专业学生,1996年获得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4年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00年被四川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法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成为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93位单位委员,2012年获评四川省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3年获批四川省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基地”,2013年“法学研究生一体双向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入选四川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学院现有在校本科学生近1000名、硕士研究生100余名;拥有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理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和法经济学8个教研室;拥有一个本科专业法学;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在宪法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和诉讼法学四个二级学科专业上招收科学硕士研究生;拥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在法律(法学)和法律(非法学)两个专业学位上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

为更好组织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加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教学、管理与培养工作,给就读法律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实现教学和科研资源最大程度的满足学生的知识需求和深造目标,法学院成立专门从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工作机构——四川师范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负责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招收、培养以及学位管理工作等。中心主任由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教授担任,中心副主任由法学院苏镜祥副教授担任。

欢迎优秀的你选择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法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