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律硕士“职务犯罪及其预防”课程答辩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网站]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查看:193
  来源:

2016年12月23日由陈山老师主持的“职务犯罪及其预防专题“的学期课程论文答辩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会议室举行。2015级法律硕士班朱恒伟、范磊等六位同学的参加答辩。法律硕士班其他同学以及诉讼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等专业的若干位同学在场旁听,并与老师和答辩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 2.png

首先,由2015级法律硕士班姚易沈同学以校长犯罪为视角对玩忽职守罪的实证分析做了报告,之后由陈山老师进行点评,并由姚易沈同学回答了在座同学的提问。其后分别是余航同学关于玩忽职守罪之定罪量刑实证分析的报告、谢莲同学关于滥用职权的理论与实证分析的报告、范磊同学关于贪污罪理论与实证分析的报告、朱恒伟同学关于行贿罪量刑实证分析--基于227件刑事判决的展开的报告、王鹏超同学关于单位行贿罪的实证研究分析的报告。参加报告的六位同学的论文成果是从职务犯罪或其对向犯的不同罪名出发,在近百例案件实证研究的基础上而形成的。答辩活动以学术沙龙形式的开展使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将整个会议的氛围推向高潮。

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的答辩活动在陈山老师的主持下圆满结束。陈山老师总结道:各位同学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论证结构、切入的视角、理论与实证的结合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并对以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