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钟剑鸣受邀参加伯克利比较法国际学术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网站]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6日
  查看:299
  来源:


 2016年5月9日至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3会议室召开了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伯克利比较法国际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英国肯特大学法学院、法国巴黎大学、法国巴黎一大、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悉尼科技大学、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法学院、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在相关领域的专家与教授。同时受邀的学生还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法律博士、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以及我院2015级法律硕士钟剑鸣同学。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共有4个单元主要包括发言、评议、自由讨论等环节。会议期间,钟剑鸣同学积极向参会的专家教授提问,通过比较分析各国立法制度、司法实践及政策制定的异同,与各国专家教授们交流探讨我国在立法和司法领域有待进一步借鉴学习的相关法律经验。这次会议下来,钟剑鸣同学认为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对参会者的英语听写与速记能力要求较高,认为自己在较短时间内与国外教授进行有效交流沟通的能力还需要不断提升,这也是西部高校与东部高校优秀学生的主要差距。其次,通过参加国际比较法会议有利于开阔学术视野,打磨国际眼光,有助于更好的将国际视野与本土情怀相结合,从而适应当今社会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要。

147612598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